五天特殊志愿体验 他想当楼道长带动更多人创文

2018年08月27日 10:07:5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方心怡)“你来亲自体验一下,就知道创文要做什么了。”近日,记者来到花园街道安装社区紫荆丽江城小区,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小区业主羊茂华正在耐心地劝导邻居文明晾晒。

  作为特殊的“全职”志愿者,当天是50岁的羊茂华参加创文志愿活动的第五天。为何说他是特殊的志愿者呢?这跟之前发生的一起冲突有关。

  前段时间,花园街道联合柯城执法分局衢化大队、区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对紫荆丽江城小区的违建进行集中整治。“按照规定,车库门口是不能私自搭建的,这是占用公共场所的行为,既影响美观,也影响他人过往。”在小区22幢楼前,工作人员看到羊茂华搭建在他家车库侧面墙上的水泥鞋架,耐心地劝导羊茂华拆除。

  “每次开车库门都会发出响声,我担心影响别人休息,才在车库门口装了鞋架。”羊茂华说,自己长期以来都有晨跑的习惯,每天早上7点他都会去车库旁换鞋,本是好心,没想到却被认定为乱搭建,这让他很不能理解。一怒之下,他与街道工作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

  “希望通过五天的志愿体验能让他接受教育,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文中来。”花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裴春风说,被打的街道干部主动提出给羊茂华一次免于行政拘留处罚的机会,让他回社区做五天的创文志愿者。

  这五天来,羊茂华身穿红马甲、头戴草帽,每天一大早就到小区里清理枯枝烂叶、搬运重物,动员居民将自家的花盆搬入车库,并协助工作人员拆除违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创文工作。“参加创文之前,我考虑更多的是自己,现在我会多考虑别人的感受。希望大家共同为创文尽一份力。”通过此次创文志愿体验,羊茂华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今,他主动提出要担任小区楼道的楼道长,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文中来。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