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小餐饮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08月27日 10:08:2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董娴静 于澜)针对小餐饮店后厨环境卫生差、占道经营、证照不全等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力量对不达标的小餐饮店进行专项整治。

  工作人员首先逐户检查了荷四路沿街餐饮店,对仍存在问题的多家餐饮店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督促各餐饮商户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证照,亮照经营。“部分餐饮商户距离创文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最主要的还是卫生不达标。”荷花所副所长陈佩雯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严格按照创文标准,采取有效措施,要求餐饮店做好整改工作,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商户将责令其停业整顿直至达标。

  “等你们办好营业执照,搬到新的店铺后,东西马上就还给你们。”蛟池街社区道贯巷37幢的一家面馆无证经营,府山所工作人员按要求对店主下发了《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并依法扣留经营物品,当场关停面馆。

  “街头巷尾的小餐饮店虽然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但餐饮店是否合法经营,食品卫生有无保障,依然是很多居民关心的问题。”府山所所长徐双介绍,他们将继续加大辖区内不合格餐饮店的专项整治力度,实施全方位监管,确保达到创文标准。

  据了解,自8月1日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在全区范围内发放监督意见书及文明创建告知书上万份,并对其中60余家不合规的餐饮店责令停业整顿。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