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正式启用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

2018年08月27日 10:09:20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余琪 饶佳辉)“现在办事真是方便啊,不仅营业执照可以当天办好,连烟草证也可以一起办,还可以邮寄到家。”8月20日上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办事大厅里,来自柯城老许饭店的许大叔笑嘻嘻地说道。

  当天,许大叔先在市场监管窗口办理了营业执照,随后在大厅工商通办服务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浙江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以下简称联办平台),4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申请提交,接下来便可在家安心等待审批结果。卷烟零售证照联办改变了以往办事群众在市和区行政服务中心之间来回奔波、反复递交材料的情况,通过共享信息的推送实现了网上办理。

  据悉,联办平台是围绕群众眼中“一件事”,通过打破信息孤岛,实现工商部门与其他联办审批部门的信息互通共享,纵深推进跨部门信息系统整合和业务协同办理的应用平台。目前,该联办平台办理事项已涵盖群众办事数量较高的餐饮、烟草零售等14个行业,遵循“先照后证”的原则,按照“线上、线下”和“未办照、已办照”等业务场景,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为申请人提供快捷便利的申请服务。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