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创建“擂台赛”点评会 卯足干劲 迎难而上 紧盯细节 全力冲刺 徐利水讲话 排名靠前和靠后的街道、网格分别被授予流动红灰旗

2018年08月31日 08:42:4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周盛 方秀琴)8月30日上午,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创建“擂台赛”点评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在会上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决战时刻,全区上下必须认清形势、卯足干劲、迎难而上、紧盯细节、全力冲刺,确保通过省测、国测,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区领导徐登富、刘敏、鲍继红、何晓文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区第六轮创建工作督查情况,并为创建“擂台赛”靠前和靠后街道、网格授予流动红灰旗。根据本轮督查的评分结果,府山街道排名第一,荷花街道排名末位,分别被授予红旗与灰旗;信安街道金河湾社区扬帆党小组网格等8个网格排名靠前,被授予红旗,排名靠后的花园街道安装社区第一网格和荷花街道清莲里社区第七网格被授予灰旗。

  徐利水指出,省测、国测大考即将来临,时间紧、要求高,竞争激烈、压力巨大。从全市看,我区创建范围最大、任务最重,是不折不扣的主战场、主阵地;从通报和测评检查情况看,创建形势仍不容乐观,面临创建难点尚未整治到位、创建盲点没有全面覆盖、市民素质有待提升、市民参与度不高等问题。能不能通过省测、国测大考,事关衢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能否成功,事关市委“文明城市有一个,一定是衢州;文明城市少一个,一定不是衢州”的庄严承诺能否兑现,我们必须进一步学深吃透测评标准,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沉下身心,全力推动问题快速整改到位。

  徐利水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要狠抓细节。各街道、乡镇、区块都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着眼细节抓落实,争当创建工作的有心人、劳心人,及早发现创建盲点、薄弱点,及时整改销号。要抓实软件。发动孩子、带动家庭,小手牵大手,联手创建文明城,推动文明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提升;发挥邻礼汇、小区广场联系传输作用、网格常态攻坚作用,发动凝聚力、号召力强的社区居民、老干部,带动周边群众加入创建大军。要注重现场。各级各部门、专项工作组都要沉下身心,深入创建一线解决问题,块抓条保、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创建工作。要抓好常态管理。逐步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让创建成果真正“落地生根”。要加强督考和宣传。紧盯问题,继续开展专项督查,以查促改倒逼后进者“追赶超越”;加强对创建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报道,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鲍继红通报督查情况和各线存在问题。排名靠前的街道、网格作交流发言,排名靠后的街道、网格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