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新增两所公办幼儿园 教工幼儿园恒大分园和玉龙幼儿园9月1日将迎来首批新生

2018年08月30日 09:59:3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乐伟春)8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恒大御景半岛小区南侧的教工幼儿园恒大分园,看到老师们正在为新学期做准备工作。

  据悉,教工幼儿园恒大分园是衢州市区范围内小区配套新建移交政府办学的第一所幼儿园,建成后于今年4月开始装修,6月底施工结束。该园规划用地6000平方米,配有多功能教室、幼儿专用活动室、室外活动游戏体验区等,配套设施齐全。每间教室面积127平米,教寝合一,配备有两名教师和一名保育员。每个教室的布置主题都不同,有青花瓷、小小兵、我的动物朋友等。

  “我们优先满足小区业主孩子的上学需求,如果有剩余招生名额,再进一步开放。”教工幼儿园恒大分园园长蒋舜说,今年幼儿园约招收新生240名,保教费为每人每月450元。

  除教工幼儿园恒大分园外,位于西区须江路11号的柯城区第五所公办幼儿园———玉龙幼儿园也将在9月1日迎来第一届新生。

  玉龙幼儿园占地面积6005平方米,今年5月完成园区主体验收,户外配套设施已进入收尾阶段。该园每间教室的装修风格各具特色,园林风、海洋风、米奇风等分别契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园内设有创意馆、大眼睛科探馆、阅览室等,户外操场设有大型户外玩具区、戏水池、园林沙池等,供孩子们自由探索、激发潜能。

  “我们幼儿园面向城区招生,每月收取450元保教费。”玉龙幼儿园筹建组副组长叶季莉说,为了让孩子们尽快融入学校集体生活,减少入园焦虑,他们将8月30日定为家长接待日,9月1日开学时,还会有开园亲子游戏,让孩子熟悉并喜欢上幼儿园。

  据了解,新增的两所公办幼儿园均按照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共投资600余万元用于教学设施设备采购及装修,配备专业幼儿教师、保育员近60名。目前,恒大分园已招生8个班,玉龙幼儿园已招生9个班。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