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山街道联合多部门整治架空层和车库经营乱象

2018年08月28日 08:52:4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于慧超)近日,府山街道蛟池街社区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府山所、柯城执法分局府山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小区架空层、车库违规经营乱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蛟池街社区兴衢苑小区始建于2012年,共4幢楼,一层车库违规经营着房产中介、干洗店、童装店等近十家店铺。整治当天,相关执法人员对这些违规商铺店招进行统一拆除,要求违规经营户签订《限期整改搬离承诺书》,明确具体搬离时间,并督促店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恢复车库原貌及法定用途。

  “车库违规开店,不仅对小区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还扰乱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府山所所长徐双相告,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对辖区内封闭性小区架空层、车库违规经营店铺行为的整治力度,对违规商铺实施统一关停。

  据悉,根据2号文明公告规定,自8月1日起,相关部门对非经营性用房(架空层、车库、车棚、储藏间等)擅自改变规划用途违规经营或居住,擅自设置店招广告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府山所已对辖区内300余家架空层、车库经营商铺进行全面检查,发放温馨提示1500余份,关停违规经营商铺43家。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