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2018年08月29日 08:44:2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8月24日下午,我区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2018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本次普查,我区普查对象为全区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时点是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为做好本次普查工作,我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选聘普查员450余人,并在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完成了区级综合试点工作。

  方庆建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掌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基础工作、科学指导和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步骤、推进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环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充分认识这次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把做好经济普查作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

  方庆建强调,经济普查既是一项全国性的重要工作,也是我区家底的大盘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要准确把握普查的时间节点和重难点,严格依法依规普查,严格精准真实统计,严格强化工作统筹,严格做好业务培训,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及时准确。要紧盯普查目标任务,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抓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乡镇(街道)、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抓紧组建普查机构,认真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宣传部门及相关单位要加强宣传、造浓氛围,赢得普查对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会上,府山街道和区专业市场管委会分别签订了经济普查目标责任书,并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