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8年08月31日 08:43: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骆黎阳)8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姜良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洁红参加。

  自今年三月我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已有46个部门(单位)参与万九、苦狮、花木线沿线334个庭院建设,各乡镇(街道)也积极参与本地农户庭院打造。改造期间,各地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总结提炼出了“庭院五法”等一批先进经验(即就地取材法、功能区分割法、变废为宝法、全民参与法、怡情造景法),打造了一批“不见土,可见花;多透绿,有小品;有造型,有装饰”的美丽庭院。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00个庭院完成“净化、序化、绿化、美化、德化”五化标准改造,140个庭院参加了第一轮美丽庭院创意大赛初评。

  姜良米肯定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美丽庭院创建是我区“大花园”建设的有效抓手,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精彩展现。要持续打造美丽庭院,通过布点、扩面、延伸,夯实现有的美丽庭院创建成果,不断扩大美丽庭院覆盖面。要因地制宜,集思广益,确保美丽庭院充分体现农村特色,展现乡村风采。要发动农户参与美丽庭院建设,通过“以奖代补”、定期评选优秀庭院等方式,调动农户积极性,发挥农户主体作用。要持久打理,创新方法,明确要求,助农造景,督促农户自主打理庭院。

  会上,区妇联介绍了“庭院五法”工作经验,乡镇代表、结对部门代表和农户代表作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万田乡上蒋村叶金土庭院、万田村吴世香庭院,九华乡沐三村江三英庭院、上铺村王东良庭院,现场观摩功能区“庭院五法”工作经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