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区高铁新城第一批被征收户完成摇号选房 188户被征收户选到心仪安置房

2018年09月18日 11:58:08  来源:

  记者 胡元琪 方心怡

  在经历电脑派号、乒乓球摇号和正式选房后,9月17日,柯城区高铁新城第一批被征收户顺利完成摇号选房。188户被征收户都选到了心仪的安置房,为本周启动第二批村的签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公开摇号公平公正

  为做好此次选房工作,柯城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筹备了半个月时间。9月14日是姜家山乡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安置选房公开摇号的日子,当天上午,在位于沃华山庄的派号点,200余名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电脑派号,188个摇号顺序号确定,为选房顺序号摇号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午1点,第一批选房顺序号乒乓球摇号准时“开摇”。摇号主人公们———姜家山乡姜家山村、兴运村郑云自然村第一批签约并如期腾空的188户被征收户早早到现场等待。

  为保证现场摇号工作有序开展,每户被征收户限2人进场参加摇号,其余未进场的被征收户家人可通过场外的电子屏观看同步直播画面,实时见证摇号结果。

  主持人宣读摇号基本规则及注意事项后,被征收户按照上午确定的摇号顺序号依次上台摇号,由信安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宣布号码球上的数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摇号,第一批选房顺序号全部出炉。

  柯城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邱剑告诉记者,指挥部对技术设备进行严格把关,选用经技术部门鉴定的专业派号软件和乒乓球摇号机。摇号全程由衢州市信安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及数据审核。同时,由纪检监察部门,市、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姜家山村和郑云自然村被征收户代表组成的近20人监督团共同监督摇号工作。现场全方位、摇号全过程进行录像,并保存影像资料,确保摇号选房工作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选到好房满意而归

  随着第一批选房顺序号的出炉,9月15日上午,高铁新城第一批被征收户进入正式选房阶段。8点20分,沃华山庄的选房现场人头攒动,不少被征收户在等候选房开始。

  上午的选房对象是根据前一日乒乓球摇号选出的1至30号被征收户。为了保证选房秩序以及被征收户有足够的时间选择中意的房源,整个现场分为三大区块,由外到内分别是候选区、备选区和选房区。最外侧还有房源的统一展示板,展示了安置小区的鸟瞰图和九个地块76栋房源的总平面图,被征收户在等待叫号的同时,可自行了解、查看楼房户型、楼层等相关信息。

  8点35分,郑云自然村村民郑水良和妻子汪卸英第一个进入选房区。二人直奔目标,果断选择了第三、五、七地块的三套房型,盖章、确认、填单一气呵成。“我们一大早就来看户型了,很幸运能第一个选房,还选到了心仪的房子,我们很满意。”汪卸英开心地说。

  选房顺序3号的郑洪花在儿子郑文飞的陪同下前来选房。“在选房意向上,我主要会考虑家人居住、出租或转卖的需要。”郑文飞说,希望新小区的居住环境能更舒适,方便居民的生产生活。

  “进入正式选房区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向被征收户进行房源介绍和流程引导,每户进入选房现场参与选房人数不能超过3人,选房时间限6分钟。”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徐文龙介绍,为了提高选房效率,当被征收户确定房源信息后,工作人员会将已选房源填入信息表,在平面图上加盖“已选”印章,并将房源最新信息传送给备选区和候选区信息填写人,确保三个区域同步更新选房信息。选定安置房后,被征收户移步确认签字点,填写《安置房联系单》,工作人员确认选房结果并核对盖章,双方确认无误后画押签字。

  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郑建告诉记者,选房结束后,工作组会及时公布选房结果,由公证处全程公证、纪检部门全程监督,确保选房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经过9月15日至17日三天时间的分批选房,高铁新城第一批被征收户满意而归。“我们的安置房源很充足,不论选房顺序靠前还是靠后,188户被征收户都选到了心仪的安置房。”姜家山乡乡长郑伟星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