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送行,为你自豪!

柯城163名热血青年踏上军旅征程

2018年09月14日 10:16:21  来源:

  秋意绵绵送新兵,满腔热血踏征程。9月13日,衢州军分区举行2018年度应征青年入伍欢送仪式,柯城籍新兵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9月,柯城有163位热血青年穿上戎装,踏上他们的军旅生涯,其中大学生129人,占比79%,陆军94人,海军13人,空军29人,武警27人。

  上午10点半,记者到达会场,现场早已人头攒动,来送行的家人早早地帮孩子拎上了行李,千言万语难以言说。一幕幕感人的送别场景,撞进了记者的镜头之中。

  文/图 卢颖

  奶奶舍不得你

  现场,一位老奶奶一直紧紧拉着孙子的手。这位老人是九华乡入藏新兵叶文琦的奶奶。1997年出生的叶文琦今年刚刚大学毕业。他的父母、姐姐及81岁的奶奶来到了送别现场。

  奶奶紧紧抓着孙子的手,不想松开。毕竟是自己从小抱着长大的小孙子,要去那么遥远的地方,奶奶心里还是不舍。

  “他是今年咱们乡里唯一的进藏兵,儿子是好样的!当兵是一件好事,要开开心心送他去。”爸爸在一旁说。临行前,一家人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当兵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

  华墅乡的郑华鑫(前排左一),今年22岁,刚刚大学毕业,马上要去江苏徐州当一名陆军战士。提起为什么大学毕业后仍要参军,他笑着回答:“这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正好大学毕业了,完成好学业就去实现梦想。”

  来自衢职院的张浩杰,是江苏徐州陆军战士之一。

  我们为你骄傲!

  石室乡的毛文泽今年20岁,是一名大一学生,告别亲人后,他即将踏上前往江苏徐州的路途。他的父母、姐姐、同学都来到送兵现场。转身的那一刻,亲戚朋友偷偷地抹着眼泪,这一别不知何时再见……

  姐姐毛佩文抹着眼泪对记者说:“毛文泽一直以当过兵的哥哥为榜样,现在终于如愿以偿,我们也为他感到高兴。”

  一人当兵全家来送行

  信安街道的胡泽宇是标准的00后,刚刚高中毕业,被浙江师范大学录取,却毅然选择了当兵。胡泽宇的父母、外公、外婆、舅舅、舅妈整个大家庭都来到送兵现场。

  分别前,一大家子担心孩子丢三落四,特意仔细查看行李有没有缺少,道不尽牵挂。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