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一个顶俩” 坚守岗位为创文

2018年09月13日 10:34:5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李雯 李辰洁)当下,衢城正如火如荼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柯城,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创文工作者,她们“一个顶俩”,犹如“汉子”一般坚守在攻坚第一线,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张梦云是信安街道迎和社区东门街网格的网格长,也是一位身怀六甲的准妈妈。9月4日,网格内府山人家16栋的7处违建要集中拆除,张梦云早早地赶到拆违现场做前期准备。拿工具、维护现场秩序,她来回走动,一刻也没停歇。这些室外工作普通人都会觉得累,对张梦云这位准妈妈而言自然更是辛苦。突然,她感觉肚子有点膈应,便轻轻摸着肚子,笑着说:“宝宝正在顶我的肚子,他和我一起工作呢。”

  早上拆完违建,下午,张梦云又带着“红手印”志愿者和工人前往新安花园小区别墅区除草。路走多了,她的脚有些酸胀,可回到办公室,凳子都还没坐热,她又带着组团联社成员到网格内拆除其它违章搭建了。

  创文任务重,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文化宣传、出纳、统计、流动人口管理、团委等线上工作,张梦云样样没落下。

  “孕妇照都没时间去拍,本来还想留个纪念。”还有三个月,张梦云就要与她的宝宝见面了。可是,她深知创文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少了一个人,其他同事的工作便会增加,而且自己负责的网格只有自己最清楚、最了解,更不可以在这节骨眼上离开岗位。

  在荷花街道松园社区,也有一位准妈妈,每天到辖区的商户、居民家里做工作,爬楼梯成了“家常便饭”,天天早出晚归,家人担心她的身体,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不碍事”。她就是社区副书记、匠心格网格长陈冬梅。

  陈冬梅已经怀孕6个多月,在身体日渐变重的情况下,她依然对自己网格的创文工作亲力亲为。在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网格内拆除彩钢瓦棚6处,整治架空层违规开店20处,环境面貌有了极大改善。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陈冬梅就跟我们一样,每天早上8点到社区,晚上6点以后才下班,有时甚至更晚。到现在她就因产检休了一天半,身体不舒服休息了两天。劝她多休息,她却一直坚守岗位。”松园社区书记、主任柴叶萍着实有些心疼这位准妈妈。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会在平安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陈冬梅笑着说,同事们对她很照顾,为她分担了许多工作,创文得到越来越多居民的配合,这已让她非常欣慰,她会继续坚持,直到创文成功。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