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姜家山乡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安置选房公开摇号方案的公告 (第一批次)

2018年09月12日 10:25:02  来源:

  为积极稳妥推进姜家山乡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安置选房公开摇号工作,根据《高铁新城城中村搬迁改造实施细则》、《高铁新城(姜家山片区)城中村搬迁改造安置房选房办法》(以下简称《选房办法》)等相关规定,按照依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摇号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由衢州市柯城区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指定人员(含被征收户代表)组成,具体负责摇号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摇号对象

  姜家山村、郑云自然村在2018年7月17日8:30至2018年7月21日24:00前签订产权调换协议并于2018年7月31日24:00前交付旧房的被征收人。

  姜家山村(新增)在2018年8月21日8:30至2018年8月25日24:00前签订产权调换协议并于2018年9月4日24:00前交付旧房的被征收人。

  三、摇号方式

  先产生摇号顺序号,再产生选房顺序号。具体方式:

  摇号顺序号:通过电脑随机派号产生;

  选房顺序号:由被征收人(或其委托代理人)按摇号顺序号依次通过乒乓球摇号机随机摇号产生。

  四、摇号原则

  1.依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先签约且按期腾空先选房的原则;

  3.第一批签约村(姜家山村、郑云自然村)优先选房,即:同一时段签约且按期腾空的被征收人,第一批签约村优先于第二批签约村选房;

  4.同批签约村同一时段签约且按期腾空的被征收人,以随机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

  5.“一户一号、一次选房”的原则,即:一个产权户只有一个选房顺序号,一次选足选尽可安置面积,享受“激励措施”优惠价购买一套房的随所在户一并选房。

  五、摇号人身份核定

  工作小组提前将摇号时间、地点、应携带材料和相关注意事项通知摇号人。摇号当日,摇号人按时到达指定的地点,由工作人员校验身份。摇号人为产权人的,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摇号人为受托人的,需出示委托书、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未办理委托手续的被征收产权人,须在摇号前2日到征收现场办办理委托手续;签订协议时已办理相应委托手续的,无需重新办理。

  六、摇号顺序号派号

  (一)摇号顺序号电脑派号流程

  1.主持人宣布派号基本情况及注意事项;

  2.测试检查电脑系统;

  3.公证处启封数据盘,数据导入电脑系统;

  4.正式派号(每次产生一组10户摇号顺序号名单);

  5.工作人员报号、登记;

  6.公证人员宣布派号结果。

  (二)工作安排

  派号设置主会场和观摩区。主会场分派号区、公证区与监督区。工作人员、公证人员及被征收户代表(每个被征收产权户限1人参加)、监督人员在主会场进行现场派号、现场公证、现场登记,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派号区,派号工作全程在观摩区视频直播。观摩区设在主会场之外,被征收户凭身份证均可参与观摩,观摩区同步视频直播派号结果。摇号顺序号派号结果予以公示。

  七、选房顺序号摇号

  (一)选房顺序号的摇号流程

  1.校验摇号人身份;

  2.主持人宣布摇号基本情况及注意事项;

  3.展示选房顺序号摇号球;

  4.测试摇号机工作正常;

  5.将选房顺序号摇号球放入摇号机;

  6.由摇号人依次摇出选房顺序号;

  7.工作人员当场宣布摇号结果,并做好登记;

  8.填写选房顺序号单;

  9.公证人员宣布公证结果。

  (二)工作安排

  工作小组应提前3天通知参加选房顺序号摇号的被征收人参加摇号,告知注意事项,每个被征收户限2人参加摇号。

  摇号当日,摇号人经身份校验后持《摇号通知书》进入摇号现场,选房顺序号产生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指定区域填写选房顺序号单,并签字确认。摇号人未签字的,不影响选房顺序号确认。在摇号人签字确认的同时,下一名摇号人开始摇号。

  摇号工作人员设AB岗,非摇号工作人员不得靠近。若摇号分日进行,结束当日由公证人员见证封存,次日由公证人员见证启封,非摇号时间专人值班看守,全程摄像监控。

  在前1位摇号人摇号结束后,如叫号3次,后1位摇号人仍未参加摇号的视为迟到,迟到的摇号人可在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下就近插入摇号序列。摇号人缺席的,由工作人员在当日摇号工作结束前代为摇号。摇号结果由公证人员公证确认。

  八、摇号时间和地点

  (一)摇号顺序号电脑派号

  派号地点:柯城区沃华山庄宴会厅

  派号时间:2018年9月14日

  (二)选房顺序号乒乓球摇号

  摇号地点:柯城区沃华山庄宴会厅

  摇号时间:2018年9月14日

  九、摇号监督

  (一)纪律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摇号及选房的纪律监督;

  (二)社会监督:邀请市、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现场监督;

  (三)群众监督:邀请部分被征收户代表现场监督;

  (四)公证监督:摇号全程由衢州市信安公证处现场公证;

  (五)摇号结果予以公示。

  十、其它事项

  (一)摇号结果一经现场公证确认,即为最终结果,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更改。

  (二)摇号产生的选房顺序号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让或交换。

  (三)摇号工作中的未尽事宜,由姜家山乡人民政府负责解释。

  衢州市柯城区姜家山乡人民政府

  2018年9月11日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