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空中花园”无人管理 夫妻俩从杭回衢助力创文

2018年09月12日 10:22:3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璐 通讯员 胡智晓)“我们平时不在家,没有时间处理这些杂草。志愿者不仅帮我们清理,还替我们整理了花园,我们理当要积极配合。”近日,专程从杭州赶回衢州家中的傅阿姨老两口,在“红手印”志愿者的帮助下,将许久无人料理的“空中花园”清理干净,使其恢复到最初的面貌。

  傅阿姨家住府山街道城站社区世通经贸苑,2000年购下此处房产时,同时获得了门前一处30余平米露台的使用权。十多年来,老两口先后购买了多种不同的植物,把这里装扮成了“空中花园”,成为小区内的一道风景线。2013年,他们搬去杭州照料女儿的孩子。于是,“空中花园”便无人管理,五年的时间,这里杂草丛生,毛竹枯萎,煞了风景。

  “露台上的枯竹不仅影响市容,而且十分危险,下大雨时随时可能坠落,后果不堪设想。”社区工作人员相告,他们在开展小区“十乱”整治时发现这一问题,便立即与傅阿姨取得联系。安排好家中事务后,傅阿姨与老伴赶回衢州。

  考虑到傅阿姨夫妻俩年事已高,自行清理有些不便,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安排了“红手印”志愿者,帮助其清除露台草木枯叶、整理葡萄藤架、扫除植被垃圾。天气虽然炎热,但大伙儿的干劲十足。仅一上午的时间,整个露台就全部整理到位,清理植被垃圾3车。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