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专业市场管委会集中整治市场环境乱象

2018年09月13日 10:20:3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骆黎阳)日前播出的衢州市第三期电视问政节目,曝光了专业市场城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餐饮店后厨门前卫生不包干、路面破损及占道经营等问题。对此,区专业市场管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执法、公安等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了集中整治。那么,实际整治效果如何呢?记者近日实地走访了专业市场城内的钢材市场、开明机电设备市场、火宏凯泰汽车城等8家问题最为突出的市场。

  在钢材市场,记者看到门口的道路已经恢复宽敞整洁,两侧原先乱堆放的钢材、切割工具,停放的工程车辆都已被清理干净。开明机电设备市场内的餐饮店正在进行后厨门前地面清表工作。“清理完之后,确实干净了许多,人的心情也变好了。”正在后门打扫的餐厅工作人员欣喜地说。区专业市场管委会工作人员陶水山相告:“之前一些餐饮店经常在后门洗菜做饭,影响环境卫生,我们便借助这次问政契机,一鼓作气,彻底解决这些店面存在的卫生问题。”

  在火宏凯泰汽车城、新凤朝装饰材料市场等地,除了极少数私家车和非机动车仍存在乱停放现象,大部分车辆都整齐有序地停在规定的停车区域内,较之前有序了不少。“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联合执法、交警等职能部门,加强对市场内外的巡查,加大对违停车辆的处罚力度。”陶水山告诉记者,目前,专业市场城已租借场地新建40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同时,新划设停车位530个,逐步缓解专业市场城内外的停车问题。

  据了解,衢州专业市场城于2003年5月开发建设,目前已形成了占地约1.5平方公里,集聚16家大型市场、1000余名经营户的专业市场集群。由于市场不断发展,经营业主越来越多,管理制度未严格落实,市场经营混乱、保洁缺失、“门前三包”责任无法落实等问题与日俱增,产生了许多环境乱象。

  “8月25日开始,我们对专业市场城内外乱象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市场园区道路指路牌增设、公共卫生设施更新、园区内老旧破损垃圾箱更换、路灯维修、人行道及破损路面改造工程。”区专业市场管委会主任薛云告诉记者,电视问政后,他们迅速成立“志愿者长干队”,对曝光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目前问题已整改到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