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溪18万株进口百合 国庆前将美丽绽放 赏花的同时还可以参加户外拓展运动

2018年09月18日 12:01:4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现在离国庆假期还有一段时间,但石室乡荆溪村花海核心景区的花农们已早早忙开了,他们正在田间精心护理18万株含苞待放的百合,这批百合花将在9月底灿烂盛开。

  据悉,今年荆溪核心景区内种植的18万株百合都是从荷兰进口的,共有西伯利亚、黑人、科科瓦多、麦当娜、索邦、若宾等八种品类,种植面积约40亩。

  走在阡陌纵横的花田间,百合花虽尚未绽放,但已经可以闻到淡淡的香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我们每年都来荆溪看花,今年从网上看到荆溪百合即将盛开的消息,按捺不住,就来一睹为快了!”市民王女士笑着说。

  花海南侧是一片占地38亩的拓展基地,里面有攀岩、真人CS、射箭、高空丛林绳等各类户外拓展活动。“百合花期只有短暂的一个月,花期过后游客会相对减少。”荆溪花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晶说,今年新建这个拓展基地,就是为了在其他时间段吸引更多游客,让大家来荆溪村不仅能赏花,还能享受有趣的亲子娱乐。

  除了拓展基地,花海东侧新建的花语餐厅也吸人眼球。王晶告诉记者,花语餐厅所有菜品的原料均为荆溪村农户种植的蔬菜和养殖的家禽,一方面能够确保食品有机、绿色,另一方面还能为老百姓提供一条致富新路。

  “近年来,荆溪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去年花海的土地流转项目,让村集体第一次尝到了甜头。”荆溪村党委副书记徐跃进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好农旅结合文章,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