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山海协作项目精准把脉,共觅“良方” 柯城—余杭山海协作联席会召开

2018年10月29日 09:11:4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骆黎阳)10月25日,柯城—余杭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区召开,余杭区副区长葛建伟率余杭区三十余名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代表,为柯城余杭山海协作项目精准把脉,共觅“良方”。两地各乡镇(街道)一一结对,并围绕我区乡镇(街道)提出的攻坚任务进行交流讨论。

  上午,余杭考察团兵分15路,分赴各自的结对地点进行实地调研,针对我区乡镇(街道)提出的协作任务清单进行实地考察。在九华乡鲶鱼湾,考察团一边欣赏河堤旁的美景,一边针对当地如何充分挖掘生态旅游资源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考察团走进圃舍·源溪和圃舍·立春两家当地的高端民宿,在参观和感受特色风情民宿的同时,围绕当地文旅产品资源整合,打造精品民宿联盟进行讨论研究。在大荫山飞越丛林探险乐园,考察团对该项目的设计、开发、运营给予高度评价,并建议当地加大对该项目的营销和宣传力度,将其打造成为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亮点项目。

  柯城余杭山海协作历经15年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尤其是2013年以来,两地共建山海协作产业园,通过引进项目、资金扶持,开展新农村项目援建,一批山海协作项目在我区落地。今年,市委发起了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号召,我区积极响应,在全市县(市、区)中率先签订两地深化全面合作的升级版协议、制定下发行动方案和考核办法,并召开全区山海协作推进大会。在两地通力合作下,柯城余杭各乡镇(街道)建立了一对一全面结对帮扶模式,立足于产业发展,明确重点任务,逐步形成深入对接的工作机制,为我区今后发展破解难题。

  下步,我区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将借力、借智、借势发展,依靠余杭资源借船出海,加强融入,将我区打造成为余杭的后花园,让余杭人民全方位地融入到我区今后的发展中。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