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沿江美丽风景线 航埠镇航江路开工建设

2018年10月26日 11:18:0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吴征)10月22日,随着沿路被征收户陆续签约并拆除农房,航埠镇航江路顺利开工建设。

  今年9月,为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集镇整体风貌,航埠镇启动了常山港沿江航江路征迁工作,共涉及13户农户。9月28日,航埠镇发布征收公告,正式对航埠村航江路征收范围内的集体土地房屋实施征收。

  自9月21日航江路征迁工作专班组成立以来,专班全员始终坚守在战斗一线,多次召开专班会,研究讨论征迁工作方案。一个多月来,工作人员积极到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不久的将来,家门口就是一条美丽风景线,况且今后你们可以住进新建公寓,这可是难得的好事啊!”航埠村党支部书记陈小龙和专班工作人员耐心劝导,顺利做通了不少被征收户的思想工作。

  10月20日晚,叶金友等大部分被征收户相继在协议书上签字。当天,专班组就着手对被征收农房进行拆除,并同步开展常山港沿江土地清表作业;10月24日,随着最后一户农户落笔签字,航江路征迁工作顺利告捷。

  “下步,我们将以建设航江路、改造提升河岸景观带为抓手,加快美丽沿江公路的建设步伐。”航埠镇集镇办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利用拆后地拓宽道路,加快实施“上改下”、外立面粉刷及污水管道改造工程,打造航江路美丽风景线,将其建设成为沿江第一处步行街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