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沿江公路柯城江山江段预计年底前建成通车

2018年10月25日 09:59:1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我们利用施工黄金季节,加大项目资金及机械设备投入,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精细化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成。”日前,G351国道至大荫山段公路施工现场忙碌不已,项目常务副经理黄建良告诉记者,工人们正抓紧施工,加快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与此同时,华墅乡沿江公路江山江路段也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记者看到,挖机正忙着进行道路拓宽,压路机来回平整路面,铲车、推土机在旁边忙碌。柯城交通分局高级工程师翁文浩介绍,施工方安排了多辆运输车同时作业,只为抢抓进度,确保沿江美丽公路江山江段年底前建成通车。

  G351国道衢州段和沿江美丽公路都是我市重点交通项目。其中G351国道衢州段横贯整个衢州中北部地区,是我市“十三五”规划中“六纵五横”之一横。该段项目全长7.998公里,工期18个月,项目总投资2亿元。项目起点位于九华乡上方村待建的G351国道,路线由南向北,途中与苦狮线、万坞线平交,与万九线一期顺接,终点为云头村。沿江美丽公路建设是衢州市打造Y型美丽经济走廊的重要举措,道路全程配有行车系统、绿道慢行系统、驿站配套设施、绿化景观系统等,其中柯城段分常山江段和江山江段,涉及姜家山、航埠、华墅、沟溪4个乡镇,全程将建设行车道26.831公里,慢车道19.9公里,公路设计宽度6米,配套绿道宽度4米,于去年8月份正式动工,预计总工期为3年。

  俯瞰柯城大地,交通工程建设现场处处洋溢着抢时间、争进度的浓厚氛围。翁文浩介绍,今年,我区本着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宗旨,改善区域交通格局,加速推进柯城G351国道至大荫山段公路、柯城沿江公路、柯城区2018年农村公路改善工程、通景公路等7个项目14条路的建设,总里程达83公里,总投资约14.3亿元。目前,荆溪至S315省道、沟直线改建工程、区2018年农村公路改善工程、石华线华墅连接线等项目都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接下来,我区将全速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确保柯城沿江公路江山江段年底前建成通车,常山江段路基和桥梁主体基本完成。同时,力争年底完成G351国道至大荫山段公路路基、桥梁主体基本和隧道打通,通景公路翁梅至浦塘形象进度70%、里前坞至余家山头通景公路形象进度达到50%。”翁文浩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