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环及时监测老人健康安全情况 我区开启智慧养老新模式

2018年10月23日 10:35:0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近日,府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给100多名老年人送上了一份“养老神器”———居家监护智能手环,老人们接过这份贴心的礼物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这些智能手环由区政府引进的养老服务供应商杭州蓝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府山街道户籍地85周岁以上的高龄、独居、孤寡、失能、失智,或有居家监护需求的老人都可申请办理。

  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智能手环采集的数据上传到云端经过计算后传输到后台,可持续监测老人的体征数据,了解健康状况,并对异常情况作出预警。智能手环通过子女手机APP的连接,还能够实现手机远程定位、踪迹查看和救助呼叫等,家人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查看老人位置。此外,智能手环设有“电子围栏,智能预警”功能,一旦老人脱离预设的安全区域,手环会自动报警,同时实时传输数据到手机APP通知家人,让家人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老人的异常行踪,不用再担心老人走失或找不到。

  为更好地服务独居老人,工作人员还在自己手机上安装智能手环APP,与子女住得较远的老人关联起来。手机与手环配对关联成功以后,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老人可以直接按下手环上的“SOS”键呼救,社区工作人员会在最短的时间里保障老人安全。

  通过“政府搭平台、企业委托运营”的市场化模式,府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升级为全区“互联网+养老服务”综合指挥运营平台,试点打造“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模式,实现老龄时代线上线下融合。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我区将总结府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试点经验,在衢化片区新建一家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智慧养老服务。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