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灵鹫山·中国大学生 山地户外挑战赛举行 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被授予“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最佳赛道”

2018年10月23日 10:34: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10月20日早上,万田乡弈谷文体城热闹非凡,为期两天的2018灵鹫山·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这里拉开帷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赵兴宣布比赛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秘书长朱江华和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分别致辞,区领导姚礼敏、何晓文和市教育局、体育局领导出席开幕式。

  2018灵鹫山·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区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市体育局承办,是中国大学生最高规格山地户外赛事。大赛地点设在柯城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赛程总计60公里,包括越野跑、溯溪、丛林穿越、山地自行车骑行、登山、地面拓展、体能智力等丰富项目,共吸引了同济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十多所大学近百名大学生参赛。

  方庆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大学生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此次赛事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柯城区依托灵鹫山广袤的森林植被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全力打造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先后成功举办了灵鹫山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灵鹫山森林汽车穿越大赛、灵鹫山两岸青少年篮球精英赛、灵鹫山·浙江省首届森林运动会等一系列特色品牌赛事。通过全域旅游创建、错位竞争发展,柯城摸索出了“项目+赛事”“体育+乡村+旅游”的发展新路子,运动小镇逐渐成为美丽大花园建设的重要平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引擎。此次灵鹫山·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掀起了森林运动小镇的又一轮赛事热潮。希望大家在享受比赛、享受运动的同时,也不要错过赛道沿途的山水之美,在镶嵌于绿水青山间的赛道上挥洒青春汗水、拥抱秀美自然、领略体育魅力。

  朱江华说,本次大赛能够来到美丽的衢州,得到了衢州市、柯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赛事运营团队等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柯城区的优良山水人文景观,必将为选手们留下最难忘的回忆。而大学生走出校园参加比赛,也有助于他们深度理解举办地的文化和历史,开阔眼界,品历史、观人文,实现真正的“以体育人”目标。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能够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大学生赛事开发、运营、服务、产业交流的平台,为衢州柯城未来更好地承办高水平赛事、发展体育休闲旅游、推动经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开幕式现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还为灵鹫山国家森林运动小镇授予“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最佳赛道”牌匾。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新网等主流媒体对赛事盛况进行了采访报道。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