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整改抓落实 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蒋国强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10月30日 09:50: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金超)10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整改、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以创文工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实现“保8晋位”作出柯城贡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晓芬参加。

  蒋国强一行首先来到双港街道双港中路公交车停靠站。看到车站前路面破损,存在积水与淤泥,给乘客上下车造成不便,他当场要求相关部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修补破损路面,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为什么还有电线私拉、杂物乱堆的现象?”在花园街道花港一期小区,蒋国强对飞线充电、杂物乱堆等问题提出严肃批评。他要求街道、社区迅速落实整改,加强日常管理和教育引导,切实将小区环境管好、管到位。

  在花园街道福苑社区,蒋国强实地检查了社区临时菜场、社区办公场所和停车场等地。福苑社区基础设施不完善,流动人员较多,临时菜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管理难度较大。蒋国强指出,相关部门要不推诿、不抱怨,直面困难、克难攻坚,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文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创文座谈会上,蒋国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区当前头等大事,已经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期,需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对照标准找短板,将乡镇(街道)干部自查与区创建办督查有机结合,逐村逐点检查,把问题找准,做到心中有数。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各方责任,倒排时间、集中力量,逐一整改查找出的问题,确保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着眼常态长效,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坚持疏堵结合,充分发挥“三联工程”作用,有效发动农民、居民、村民参与创建,通过创建真正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