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2019年11月12日 16:53:3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金超)11月10日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第三次专题学习。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并讲话。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等区领导参加。

  与会领导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利水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首先要增强制度规则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干部的制度定力。新时代的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必须把法律法规、制度规则、纪律规矩作为最重要的准则,树立起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加强党建统领和基层治理制度建设,提高制度的刚性约束力。要从制度层面对我区党建治理领域的一系列探索与做法予以固化,用制度保障党建治理,进一步完善并执行好各领域制度机制,完善统领的制度、夯实统领的基础、建强统领的队伍、提高统领的本领。第三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创新,提高制度供给的创造力。在严格执行各项制度、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的同时,要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敢于担当负责,敢于创新创造,真正让各项制度规范在基层落地落实,真正发挥作用。

  会上,徐利水还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全力冲刺“全年红”等几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