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高水平推进省域和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徐利水主持并讲话

2019年11月07日 09:50: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11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极其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3752”党建治理大花园体系和“5459”大产业创新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为高水平推进省域、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传达会议精神,徐连土、许存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全会系统总结回顾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些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领航掌舵的卓越领导艺术和高超驾驭能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与旺盛活力,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全会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课题,是我党第一次以中央全会形式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性、全局性意义,基础性、长远性作用,系统性、整体性特征和现实性、紧迫性需要。

  会议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擘画的“八八战略”和赋予衢州的“八个嘱托”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市委“八大任务”、“八个聚焦聚力”和区委“八个重点”、建设“四个区”的目标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研讨活动,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群众,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奋力书写好党建治理大花园的新篇章。要强化党建统领,完善统领制度,真正发挥区委财经委、深改委等体制机制的作用;夯实统领基础,不断巩固“红色物业联盟”的引领作用,深化“一区百雁”工程,加快后进村整转提升,推动城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建强统领队伍,着力打造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优秀干部队伍;提高统领本领,借力乡村振兴讲堂,创新群众工作方式,将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创新基层治理,全面推进乡镇(街道)模块化改革,确保模块划分好、岗位设置好、人员双向选择好、“四维”体系考核好;加快区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让基层治理“竖线”更畅通更高效;扎实推进“三联工程”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区、乡、村、网格四级作战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智能化水平。要打造美丽大花园,扎实推进征收、拆迁等基础性工作,为打造城市版大花园、唱响“三城记”夯实基础;大力推进乡村版运动大花园建设,打响“运动柯城”品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重点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坚决打赢创文“保8晋位”攻坚战,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红”,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以及“十四五”发展。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