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倒排时间 合力打赢创文攻坚战 蒋国强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年11月05日 08:47: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11月3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责任、倒排时间,集中力量打赢创文攻坚战。区领导柴志强、鲍继红参加。

  蒋国强一行先后来到万田乡下方村、上蒋村,九华乡九华村、沐一村及航埠镇集镇,实地暗访城郊结合部行政村、集镇所在地行政村及周边行政村创文情况,重点检查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氛围营造等工作。

  在下方村,蒋国强沿主村道边走边看,了解公厕、停车位、房前屋后卫生情况。他要求乡镇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切实发挥“三联工程”作用,尤其要压实组团联村责任,对标对表做好创建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创建氛围,充分发动群众支持创文、参与创文;要立查立改、举一反三,确保限期整改见效。在上蒋村,蒋国强对村内利用拆后闲置空地建设“一米菜园”的举措表示赞赏,并督促乡镇及时清理菜园周边乱堆放,做好沿路沿线日常保洁工作,以打造美丽乡镇为契机,纵深推进创建工作。

  随后,蒋国强沿着九华老街走街串巷,提醒沿街店主把占道的货物、小板凳挪至店铺卷闸门(玻璃门)内,注意保持店铺卫生。蒋国强指出,乡镇(街道)要进一步读懂国标、吃透国标,围绕国测易失分项精准发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心用情、狠抓落实,合力推进创文工作。

  蒋国强还来到航埠集镇,走访集镇主干道兴航路,劝导沿街店铺文明经营。他强调,柯城是创文的主阵地和主战场,各乡镇(街道)要树牢底线意识,紧抓细节、统筹力量,切实解决占道经营、道路破损、公共设施损坏、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做细做实创建工作。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