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乡村振兴讲堂”现场推进会 暨乡镇(街道)模块化运行改革观摩会

2019年11月12日 16:55:1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见习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杨俏丽)11月6日下午,柯城区“乡村振兴讲堂”现场推进会暨乡镇(街道)模块化运行改革观摩会在荷花街道、万田乡召开。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荷花街道模块化运行改革情况,实地了解模块设置、模块干部考核体系、部门派驻人员纳入模块管理等情况,特别了解了以“岗位赋分+模块评分+组团积分+专班加分”为主的干部综合考评机制。

  在万田乡,与会人员详细了解荷塘村“就业技能讲堂”、万田村“五讲四美讲堂”等乡村振兴讲堂建设、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荷塘村以“百姓点单、讲堂买单”的方式与区人力社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合作,目前已在乡村振兴讲堂开设民宿经营、面点培训等十大就业技能培训12场次,覆盖本村和其他村村民600余人次。万田村以村级班子整固提升、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为着力点,通过书记讲党性、干部讲政策、专家讲技术、党员讲乡风、村民讲美德,推动队伍美、环境美、生活美、乡风美。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荷花街道就模块化运行、万田乡就乡村振兴讲堂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分别就进一步做实乡村振兴讲堂建设、乡镇(街道)模块化运行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抓好乡村振兴讲堂建设和乡镇(街道)模块化运行是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是党建治理大花园的专项内容,必须做实做细做深做优。乡镇(街道)模块化重点要解决好模块设置、模块干部考核体系、工作人员入模管理等问题,全面推广“岗位赋分+模块评分+组团积分+专班加分”的四维考评体系,实现各模块既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又能形成合力,确保干部专职化、责任精准化、岗位精细化、模块实战化。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