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晖社区助老“微服务”实现“老有所养”

2019年11月08日 15:43:46  来源:

  本报讯(记者陈岚通讯员李欣园)“王阿姨,我们来看看您,这是给您带的营养品,还有医生来给您检查下身体。”近日,荷花街道朝晖社区组团联社团长余红星与社区干部、家庭医生一同前往梅花小区4幢百岁老人王樟英家中进行走访看望。王樟英今年刚满100岁,平时由儿子照料,由于儿子白天要上班,她基本都是一个人在家。

  “我们根据不同老人需要,开展‘定制’服务,像王阿姨这样单独在家需要陪伴的,社区利用党员联户、小区志愿者服务的方式,定期开展走访。”朝晖社区党委书记缪平平相告。据了解,朝晖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人1800多人。今年以来,社区在开展活动时发现辖区老年人的需求多种多样,有文化娱乐需求、家庭医护上门服务需求、法律咨询需求等。而社区提供的志愿服务虽多,却常常面临一些服务供不应求、一些服务“无人问津”的窘状,送不到真正有需要的老人身边。为此,社区持续提高为老人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探索精准化的助老“微服务”。

  针对辖区内有健康服务需要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及残疾人,社区通过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合作,提供上门送健康服务;针对需要陪伴的老人,通过定期入户走访、沟通等方式进行陪伴;针对喜欢参加文体活动的老人,根据老人喜好、特长,组建多支夕阳之美文体团队,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不仅如此,社区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个人,在中秋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入户慰问困难老人。

  “社区对老年人特别关心,上门义诊时还耐心教我们怎么吃药和调理,对我们健康很有帮助。”家住梅花小区的郑阿姨赞许道。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