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村即可享受高质量诊疗服务 柯城打造“升级版”村级卫生室

2019年11月07日 09:55:2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周文武)“下次来找我看病买药,就要到隔壁的新卫生室了。”日前,在石室乡石室村石山自然村的老卫生室里,村医徐彩花一边为村民刘阿姨敷上膏药,一边说起隔壁正在装修的90平方米新卫生室。

  现年64岁的徐彩花20岁左右就在村里开卫生室,40多年来为全村老小治好了不少头疼脑热疾病。但长期以来,村卫生室因医疗设施配置简陋、医疗服务项目少等问题,难以满足群众“家门口”看病就医的现实需求。为切实优化提升村卫生室就医诊疗环境及服务能力,今年7月,我区在去年新建41家紧密型村级卫生室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基本型村级卫生室规范化改造提升工程,通过财政专项补助等方式,改造提升村级卫生室内部环境、添置升级医疗设备、开展医疗业务帮扶,让群众不出村就可以享受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此次提升工程共涉及43个村级卫生室,石室村石山自然村卫生室就是其中一家。

  “新的卫生室,布局将更加合理,配有专门的诊疗室、治疗室,医疗设施设备也更齐全,预计11月底就可以开张了。”徐彩花欣喜地说。

  在花园街道平园村松园自然村物流大道沿线的封根土卫生室,治疗室一侧的几个铝合金窗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药柜安装。“街道有4家村级卫生室,为加快推进改造提升,我们统一购置4家卫生室医疗设备,使村级卫生室建设更加规范化。”花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方红星说。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规范化改造提升村级卫生室,可进一步完善村级卫生室医疗设施、服务,满足村民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