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人民调解员培训班举行

2019年11月07日 09:56:0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 见习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郑美霞)“所谓协议的主体,就是协议双方的当事人是谁,是一人还是多人?是个人还是单位?”日前,我区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各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区司法局特邀浙江省人民调解能手、衢州市医调会调解员孙汉清,航埠镇专职调解员章仕隆授课。课后,人民调解员还就调解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与老师开展交流。

  据了解,我区现有人民调解组织244个,今年以来共受理矛盾纠纷4287件,调处成功4287件,履行4205件,调处成功率、履行率分别为100%和98%。区司法局党组成员俞文达表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有助于深入推进“平安柯城”建设。接下来,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监督指导,发挥网格员的联动作用,打通人民调解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