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视察 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带队

2019年11月08日 13:53: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来我区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参加视察,她强调,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强化市域治理能力,以高水平的创建成效,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作贡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章建平参加,区领导徐登富、朱晓芬陪同。

  居亚平一行先后来到石梁镇坎底村、石梁集镇和信安街道恬静苑社区恬静苑小区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从重点环节、环境卫生、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石梁镇坎底村,代表们沿着村内步道,边走边认真查看沿路垃圾桶摆放及垃圾分类情况。针对垃圾桶摆放等易失分点问题,代表们指出要对照标准、明确形式、合理设置,确保迅速补齐弱项和短板。要继续完善提升,软件硬件两手抓,在管理上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村民文明素质,保持坎底村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举一反三,将坎底村的做法总结运用到整个面上的创建工作中。

  来到石梁集镇,代表们重点查看了中心卫生院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文明创建重点区域,并亲切询问志愿者志愿服务情况。代表们指出,集镇是乡镇创建工作的重难点区域,要把集镇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非机动车停放、占道经营等关键领域和农贸市场、卫生院等重点点位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确保把创建成果巩固好、保持好,在细节上落细落小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创建工作。

  信安街道恬静苑社区恬静苑小区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小区,存在危房隐患。代表们详细询问小区居民居住情况,指出要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危旧房改造两个角度同时考虑、综合规划,首要解决危房隐患,完善小区功能,优化居住环境,进而提升整个小区的创建水平,真正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针对小区之前存在的私拉电线、露天排污水等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