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年11月12日 16:52:4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春弟到会指导。区领导蒋国强、许存真等参加。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常委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等成果,深入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会上,大家依次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切实增强了党员意识,提升了思想境界,坚定了初心使命。一致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徐利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继续学深悟透,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更加自觉地学习、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强化防线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用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查改结合,把查摆出的问题列入检视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提高剖析、检视和整改问题的实效性,通过找差距、抓整改,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存在的问题,建章立制、常态长效,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注重转化提升,把主题教育和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为贯彻“八八战略”、践行“八个嘱托”、推进市委“八大任务”“八个聚焦聚力”和建设“四个区”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创文“国测”、礼贤未来社区房屋征收和衢化棚改签约腾空、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扩大有效投资、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和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互促共进。

  郑春弟对我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和此次专题会议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下一步要始终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扎实高效抓好整改成果转化,持续跟进学习教育,推动通读向精读进阶、重点学向系统学提升、集中学向常态化转变,真正做到在主题教育中有所收获。

  同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也分别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