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径二村社区“五色”服务解民忧

2019年11月08日 15:43:4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吴红芳 方笑)“终于可以随时打开窗户透气啦!”近日,家住衢化街道花径二村社区香溪美庭小区9幢的陈大姐开心地对网格员程锦芳说。

  不久前,程锦芳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香溪美庭小区9幢一户居民在装修时改变了内室功能,而装修公司为了方便,没有预留排烟管的进烟道,只是随意在外墙上打了孔。周边居民反映,一到烧饭点就能闻到浓浓的油烟味,都不敢开窗户。了解情况后,程锦芳第一时间向网格长汇报,随后和网格长一同前往了解情况。由于该户内部装修已全面完成,如若恢复将给业主造成较大损失,并且作业施工也存在一定困难。

  网格长结合香溪美庭小区居民的意见,将此事件定性为“红”色———最高等级,及时上报社区主任及组团联社团长。社区组团联社成员协同执法、物业一同上门,再次与业主探讨整改方案,最后商定以外置管道入井的方式,由物业施工、业主付费的形式解决这一问题。

  事情得到完善解决,得益于街道的“五色”工作法。社区主任李宜介绍,在创文、安全生产、店面管理等辖区管理的各个领域,社区按工作难易程度,用“红、橙、黄、蓝、绿”五种颜色对不同事件进行分类,借助组团联社、网格等力量,实现居民需求与服务供应的精准匹配,极大地提高了社区的服务效率。

(作者: 编辑:郑晨红)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