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实现“一卡通”

2019年11月12日 16:56:00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严嘉慧 通讯员 戴群英)“现在办事真是方便多了,以前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只要跑一次,农机购置补贴就直接到社保卡里了。”近日,农户吴满生在柯城农商银行高兴地说。据悉,这是我区首例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至补助对象社会保障卡的项目,并且已通过数字财政———公共财政信息管理系统顺利完成支付。

  为确保惠民惠农政策有效落实,我区逐步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统一归并至社会保障卡发放,真正实现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直接汇入受益群众银行卡发放,简称“一卡通”。“这不但有利于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更有利于为群众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避免一人多卡现象。”区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星相告,我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在2019年底前统一归并至社会保障卡进行发放。从10月10日起,新增项目或原有补助项目新增、调整发放对象的,必须通过社保卡“一卡通”发放,各业务主管部门、金融机构不得要求补贴享受对象另行开立卡折。

  据了解,为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一卡通”,区财政局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联合乡镇(街道)进行了大量的调查摸底、意见征求,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明确了“一卡通”发放具体事项,明确各单位职责。“接下来,我们会加强协调,指导各业务主管部门将惠民惠农补贴项目纳入系统管理。”张星表示,区财政局将重点抓好协同建设,创建高效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乡镇(街道)、业务主管部门、社保部门、金融部门的职责,开展专项培训,积极做好补贴政策和“一卡通”发放政策宣传、解释和告知工作,共同推进“一卡通”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挥最大效用。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