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溪乡斗目垅村:知青返乡话“初心”

2019年10月24日 08:54:28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姜明昕)10月22日,沟溪乡斗目垅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梅坑源党支部成员和40余名曾在此插队的老知青们一起来到村中,参观“知青礼堂”“红色经典样板戏”“知青公园”等特色景点,重温知青生活、学习红色文化。

  参观结束后,斗目垅村两委干部和老知青以及企业支部成员一起开展了“议初心”座谈,听老前辈们回顾当年上山下乡劳作田间的往事、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并相互分享入党的初心和感受,领悟主题教育的精髓。

  “这里的改变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我们很受感动。”本次活动的召集人余水英说,这样的活动能起到“忆苦思甜”的作用,激励大家提升工作积极性以及吃苦耐劳的韧性。

  沟溪乡组织委员管军表示,沟溪乡致力于依托各村特色文化丰富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下一步,斗目垅村将继续完成知青民宿、知青路、知青菜园等建设,将知青文化融入到村庄的角角落落,并与周边的碗东、余东、五十都等村形成呼应,真正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带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