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6亿元的寺桥水库项目进入实质阶段 浙江省人民政府下达封库令

2019年10月24日 08:49:1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金超 通讯员 汪聪)10月2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下达寺桥水库封库令,并正式启动工程占地和淹没区的实物指标调查,标志着柯城区寺桥水库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寺桥水库是一座以防洪、灌溉、改善生态环境为主,结合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水库坝址位于石梁溪流域中游、石梁镇坎底村上游约900米处,坝址集水面积58.07平方公里,坝址以上主河道长度约17.6公里。寺桥水库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水库总库容为3433万立方米,防洪库容为547万立方米,配套电站1座,装机8000千瓦。该项目目前已列入国家和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省防洪排涝“百项千亿”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石梁溪流域和衢州市西区的防洪能力,提高灌溉保证率,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

  2017年12月,寺桥水库项目工程启动建设工作。今年3月,寺桥水库可研报告顺利通过省水利厅行业技术审查,目前完成可研报告送审稿修改。5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原则同意通过该论证报告,目前省自然资源厅已受理申报审批材料和文本,实现全省项目规划选址、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预审三项工作“三合一”论证的“零”突破。9月24日,省水利厅向水利部太湖局报送了寺桥水库可研报告审查意见。

  “等10月28日封库令公示期满后,我们将开展进场调查工作,做好移民政策宣传和‘停建通告’监管,为后续开工建设打好基础。”寺桥水库专班负责人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