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排时间 一鼓作气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徐利水督查重大项目“拔钉扫尾”工作

2019年10月22日 09:17:5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沈月梅)10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徐利水先后前往万田乡、九华乡、石梁镇,督查重大项目“拔钉扫尾”工作。区领导陈雪良、吴伟红及发改、统计、交通、资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徐利水一行首先来到万田乡上蒋村,实地督查花彩小镇通景公路(翁梅至蒲塘)项目建设和351国道连接线政策处理情况。花彩小镇通景公路(翁梅至蒲塘)项目全长约7.9公里,涉及白云街道、石梁镇和万田乡3个乡镇(街道)的14个行政村,目前项目已完成政策处理和路基、桥涵建设,正在进行路面施工。351国道连接线项目涉及九华乡50穴坟墓搬迁和万田乡10栋房屋拆迁,目前坟墓搬迁已完成,房屋未拆除。徐利水查看了通景公路施工现场和351国道连接线涉及房屋,了解项目情况及面临的问题,与相关部门、万田乡负责人共同商讨推进举措。徐利水强调,通景公路是连接各景点的道路,在建设时要尽量展现沿途自然风光,不要种植影响景观视线的路树。要尽量保护自然景观和天然植被,依山循势造路,减少对地形地貌的破坏,打造蜿蜒起伏、一路风光的通景公路。同时,要注意规范设计施工,避免安全隐患。

  位于九华乡新宅村的飞鸿·神网谷项目致力于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绳网主题乐园,新建绳网游乐园、户外攀岩、坡地滑车、星空露营区等,计划2019年启动建设,但目前因政策处理未完成,影响项目进度。“主要存在什么问题?”“什么时候能完成政策处理?”徐利水向九华乡、森林运动小镇推进办、区文旅体局详细了解政策处理中遇到的困难,分析问题症结,要求乡里和新宅村集中力量加快政策处理进度。徐利水指出,飞鸿·神网谷项目与丛林穿越一期项目具有互补叠加效应,将与中国运动汽车城、奥陶纪景区项目共同形成区块运动产业,既有利于推动柯城旅游,又有利于村民增收、村庄发展。乡村干部要给村民算大账、算长远账,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加快推进政策处理工作。

  在石梁镇,徐利水先后来到塘公村和柘川村,督查推进351国道塘公村段和石梁镇城西危旧房治理改造安置点项目二期工程政策处理工作。351国道柯城段项目涉及石梁镇、沟溪乡、九华乡、万田乡4个乡镇的28个行政村,目前还有部分房屋未拆除、部分坟墓未搬迁。城西危旧房治理改造安置点二期项目原计划2019年开工建设,但目前因项目政策处理未到位,影响开工。徐利水认真听取情况介绍,现场为村干部分析政策,并要求相关负责人按照工作部署,倒排时间,一鼓作气,抓紧完成项目政策处理等各项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