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化棚改入户评估工作有序推进

2019年10月21日 10:01:1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龚雅婷 郑莹 王欢)“昨天没轮到我家评估,今天工作人员上门了,我们的心里终于踏实了。”10月18日一大早,在衢化街道文苑村22幢门口,被征收人裴师傅和老伴终于等到了衢化棚改房屋征收第六网格征收组及评估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评估。

  裴师傅今年76岁,在此居住已有20余年,他所住的房屋建于上世纪80年代,面积51.96平方米,配有独立卫生间。在那个年代,这套的房屋配套相对来说已经很好了,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生活需求:房子下沉、地下管网老旧、供电线路老化……

  “衢化棚改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工作人员上门来做工作,我们都第一时间表示支持。”裴师傅说,安置房所在的地块环境好、交通也方便,希望能够早日住上新房子,让身体不好的老伴安心养身体。

  据悉,衢化棚改房屋征收涉及被征收房屋1643户,征收房屋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9月4日,衢化棚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公布。9月7日,衢化棚改入户调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并于9月18日公布调查登记结果。10月14日,衢化棚改房屋征收评估机构选定结果公布。10月17日,衢化棚改入户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负责昌苑村35幢征收任务的第七网格征收组和评估公司人员来到被征收人吴阿姨家中。工作人员一进门,吴阿姨便热情地捧出花生招待。“我们自己把租房问题解决了,现在就等你们评估完,准备腾空了。”评估公司需要核实相关资料,吴阿姨积极配合,拿出相关证件,还协助评估公司进行测量。她说,她家住在5楼,年纪大了,走路也不方便,这次棚改,她选择了产权置换,她家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还能换一个大点的电梯房,实在是太好了。

  截至10月20日17时,衢化棚改入户勘察登记工作累计完成评估1427户,完成率达86.85%。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