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惠芬:一心为民的“赵阿姨”

2019年10月14日 09:19:00  来源:

  通讯员胡宗仁

  【代表名片】

  柯城区第一届、第二届人民政府区长,第三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退休,迄今担任区人大代表已有38年。【履职情况】

  履职38年里,赵惠芬一直心系百姓、关心退休干部的生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代表故事】

  从1955年到1981年,赵惠芬把自己的26年青春献给了医院。其后,先后任衢州市政府副市长(县级)、柯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从1993年退休到2010年期间,赵惠芬当过一些部门的监督员、顾问、联络员等十五六个能够听取民意的“职务”。近年因为身体原因,她才相继辞去这些“社会职务”。

  现年81岁的赵惠芬,每月15日,都要与40多名退休干部一起开展活动。“我是人大代表,同他们在一起能及时了解情况,向领导反映一些实际问题。”赵惠芬说。

  一次,退休干部向赵惠芬反映,退休干部每年体检都安排在冬天,天寒地冻,老同志脱衣服相当不便。赵惠芬当即把该情况向区体检中心反映,当年体检中心就把体检时间改在了每年的9月份。

  除了民生实事,事关政府的大事,赵惠芬也率先垂范,走在前头。

  赵惠芬居住在斗潭西区23年,在邻居心里,这名和蔼可亲的区老领导,是一位助人为乐的“赵阿姨”。

  斗潭拆迁时,区领导来走访,她积极提出建议:斗潭是老城区,房子面积小,居民又多是老人,且基本是棉纺厂、味精厂等企业退休职工和下岗职工,生活水平低,希望政府考虑他们住的小区没有公摊面积的情况。

  2017年住房评估后,还没等到签约,赵惠芬就先拆起了空调。邻居见了就问她:“赵阿姨,你还没有签约怎么就搬迁了?”赵惠芬回答:“晚搬迁不如早腾空,这是迟早的事。”要好的几家邻居见状也跟着搬迁。

  那段时间,邻居们一有事情就找他们的“赵阿姨”。评估时,一位邻居在阁楼搭的鸽子棚没有被算进去,便来找“赵阿姨”咨询。得知鸽子棚在搭建时已上报5个部门审批过,赵惠芬就把此事向负责征收的同志做了反映。经过现场勘察,邻居获得了合理补偿,顺利签约。

  “邻居们生活不容易,一遇到房产纠纷、看病开刀等问题,我就力所能及去帮助解决。”赵惠芬说。虽然现在年纪大了,精力不如从前,但她一颗奉献柯城事业的心、一片服务普通百姓的情却从未改变。

  【代表感言】

  退休后,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做的点点滴滴,都是为了在群众与党委政府间搭起一座桥梁,把看到的、听到的事情让领导知道,替老同志、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在事关地方发展的大事上,我带头干,是为了起到稳定与支持市区各项工作的作用,真正发挥一名老党员和代表的余热。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