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社区居民认养绿地打造美丽“花园”

2019年10月30日 09:56:4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 通讯员 杨芳菲)近日,记者走进花园街道安装社区安装小区,看到小区内的绿化带被木栅栏包围,里面摆满了形态各异的美丽盆栽。

  “去年创文开始后,我们发现小区内许多居民喜欢种花却无处摆放,只能杂乱堆放在家门口。”安装社区干部介绍。发现问题后,他们立即想出整改办法,建议想养花的居民认养一块自家门前的绿地,把绿地围上栅栏,将盆栽集中摆放在绿地上,并聘请园艺师规划设计,既解决了居民们的养花诉求,又美化了环境。随后,社区着手制定绿地认养的相关办法,陆续与居民签订了《安装社区绿地认养承诺书》。

  月季、玫瑰茄、多肉植物……在60多岁的徐阿姨认养的绿地里,近百盆各式花草令人目不暇接。“我很喜欢种花,已经种了三四十年花花草草。认养了绿地后,种花更方便了,大家来我家门前还要拍照留念呢。”徐阿姨说,他们第一批大概有四五户加入了认养绿地的队伍中,一片片美丽的绿地成了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看着第一批参与认养行动的居民门前姹紫嫣红,越来越多的居民想要扮靓小区绿地。“看到隔壁邻居种花种得这么好,我别提多心痒了。”看着变美的家园,居民陈师傅也欣然在《绿地认养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安装社区主任张亚珍相告,他们正在辖区内其他小区试行绿地认养办法,希望有更多居民参与到认养行动中来,打造更多养眼绿地,共同建设美丽大花园。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