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瑞新材料“牵手”中国商飞 航空氟塑料制品供应C919国产大飞机

2019年10月28日 09:00:3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 通讯员 李凡 裴帅帅)近日,记者从浙江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到,其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飞”)合作的航空产品项目———航空氟塑料制品已经实现首件交付,标志着歌瑞生产的航空产品正式在C919国产大飞机上应用。

  浙江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巨化集团2010年成立的子公司。公司以含氟聚合物为原料,目前已形成含氟膜、超微粉、含氟制品三大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太阳能、新材料改性等领域。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航空氟塑料制品作为大飞机上应用的非金属标准件之一,其原材料是聚四氟乙烯,也就是传说中的“塑料王”。用聚四氟乙烯生产出的标准件具有耐高低温、耐腐蚀、电绝缘等优良性能,主要用于固定和连接飞机上纷繁复杂的电线线缆和管道。

  合作为何能达成?“原先与空客的合作帮助我们打开了大门。”歌瑞制品事业部总经理胡松林相告,作为全省为数不多的通过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之一,拥有完整化工产业链,能同时提供原料和制品,是促成合作的关键因素。目前国内也有不少为国际民用客机生产零部件的企业,但产品所需的原料大多是国外公司指定的国外原材料,像歌瑞这样原材料和制品都通过民用客机认可的不多。

  别小看标准件生产,这对歌瑞而言意义深远。正如歌瑞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徐诚所言,此次交付,标志着歌瑞在航空体系全流程打通,也让企业科创产品进一步得到了认可,真正实现了产业链转型升级。“与商飞的成功合作,不仅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正式吹响了歌瑞逐浪航空产业的号角。”

  截至目前,歌瑞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国家授权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还有23项国内发明专利和1项美国发明专利正在实审中。凭借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的实力,该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成为柯城区首家入选此类项目的企业。“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徐诚表示,公司会继续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力度,争当国内含氟制品龙头企业。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