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快递”总价值近60万元 柯城三家企业为北川群众捐献爱心物资

2019年10月18日 09:15:3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叶剑亮 陈岚 通讯员 陈小燕)浙江普农家电有限公司100个智能机器人,衢州德贤纺织制品有限公司5500双棉拖鞋,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300件羽绒服……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当天上午,装满这些“爱心物资”的“爱心快递”专车整装待发,即将开始它的“北川之行”。它将穿越1700多公里,带着柯城人民的爱心和温暖,赶在当地最盛大的节日之一———羌历年到来之前,送达给当地老百姓。

  据了解,这些“爱心快递”是由柯城的企业为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困难群众精心准备的。当天早上8点半,柯城区协作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路驱车,先后赶往浙江普农家电有限公司、衢州德贤纺织制品有限公司、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揽收“爱心包裹”。在衢州德贤纺织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7名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把5500多双棉拖鞋打包装车。

  “当得知他们需要过冬用品时,我就马上把外贸订单停掉,花了20天时间,工人们加班加点把这五千多双棉拖鞋做出来。”衢州德贤纺织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萍相告,希望尽企业的一点绵薄之力帮助北川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除了棉拖鞋,浙江普农家电有限公司、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早早地将羽绒服、智能机器人学习机等“爱心物资”打包好,等待揽件。中午11点21分,装满柯城三家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近60万元的“柯城北川携手奔康爱心物资”的货车从柯城准时发出。
 “下一步,我们准备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来,变政府主导为全社会共同做这件事情。”区协作中心党组成员叶德刚相告,他们将积极探索社会帮扶志愿服务工作,创新构建政府主导、群众主体、龙头带动、社会支持等多方联动模式,成立柯城———北川携手奔康红色联盟,以后只需“一键派单”,柯城企业就可按需接单,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