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标杆 带头示范 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全市前列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2019年10月14日 09:11: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10月8日至10月1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

  区委书记徐利水主持会议并讲话。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和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与会同志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系列微党课,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围绕担当作为、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等专题进行集中研讨、互动交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春弟、副组长祝小明参加区委常委班子集中研讨会。

  徐利水就两次专题学习会做了总结。他指出,通过专题学习,大家读原著、悟原理,学三老、守初心,学廉政、观警示,学习氛围日益浓厚,主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徐利水强调,开展好下步主题教育,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四套班子领导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拉高标杆,带头示范,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徐利水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在学深悟透上带好头。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足功夫,通篇深读、反复精读,写好批注、做好笔记,真正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行动指南、“定海神针”。要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在解决问题上带好头。结合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科学选定调研课题,带着问题、带着初心、带着感情,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理出问题清单、形成调研报告,着力破解难题。要按照“四个讲清楚”要求,在上好专题党课上带好头。聚焦重点、精心准备,既要防止就讲理论“空对空”,又要防止只讲工作“实打实”,做到虚实结合讲、融会贯通讲。要认真检视问题,在整改落实上带好头。对照党章、党规找问题、找差距,对照初心使命找问题、找差距,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找问题、找差距,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榜样找问题、找差距,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列好问题清单,逐条整改落实。要狠抓学习转化,在推动发展上带好头。注重全过程做好转化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用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做到有机融合、融会贯通,坚决防止“两张皮”“空对空”。

  郑春弟充分肯定了我区前期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柯城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在顶层设计上发力,在问题导向上发力,在查漏补缺上发力,在浓厚氛围上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全市前列。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