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 高质量 严要求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9年10月14日 09:09:4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 卢颖)10月11日上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传达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三次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徐利水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区领导邵晓航、朱晓芬、胡益峰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各组组长,区委10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徐利水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坚定自觉地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区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示范表率,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细化推进措施,主题教育总体推进有力有序,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也存在学习不够规范、精力不够集中、计划不够刚性、督导不够精细等问题。

  徐利水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再落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所思所悟认真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地开展好集中学习;规范开展集中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专题”,研深谈透、保证质量,防止偏离主题、泛泛而谈。要坚持一体推进再落实。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并按照“四个讲清楚”要求上好专题党课,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要加强领导指导再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抓好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带头抓、深入抓、具体抓,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上来。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导把关,熟练掌握指导工作职责,做到精细指导、全程指导、从严把关,确保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规范有序推进。

  会上,区法院、区教育局、衢化街道作了交流发言,区民政局、七里乡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