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盛环保科技项目投入试生产 ———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系列报道(2)

2019年10月11日 08:50:5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金超 郑晨 通讯员 洪兴)近日,记者走进浙江鸿盛环保新材料生产科研基地项目一期2号厂房,伴随隆隆机械声,100余名员工正在非织造车间和制袋车间里紧张地忙碌着。“我们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程宁进欣喜地说。

  鸿盛项目位于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总投资34亿元,分二期实施,是柯城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项目,该项目的投入生产对衢州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具有重大推动作用。项目一期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亿元以上,将打造全球最大的工业烟尘过滤材料科研及生产基地,构建工业烟尘治理产业圈,鸿盛将成为全球工业过滤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

  “从项目开工到试生产,总共用了10个月不到的时间,这是当地党委政府高效服务的功劳。”程宁进说,双港管委会、电力、就业等部门在基础设施、政策支持、招工上主动给予他们帮助,令他们很受感动。

  项目引进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由双港管委会主任任组长,招商部、服务部、建设部等人员构成的专班迅速组建,实时跟进项目建设。“项目一遇困难,专班就第一时间出面协调,想方设法确保进度。”双港管委会主任任文俊说。去年,应业主方要求,项目一期厂房由双港管委会负责代建。面对工期紧张、资金不足的问题,专班报请区委区政府通过,创新工程建设新模式,实现厂房如期开工。

  开工后,项目建设又遭遇天气难题。去年11月至今年6月,由于持续降水,工地上积水严重、泥泞不堪,大型机械设备无法正常作业,施工进度一度停滞不前。专班了解情况后,迅速召集鸿盛、浙江建工、南方监理等单位探讨研究解决方案。最后,经多次协调、统筹意见、比较核算,提出挖去表面湿土,采取塘渣换填方式,优先硬化地面,保障施工正常进行。

  力促鸿盛项目落地见效,正是双港管委会紧抓工业项目“牛鼻子”的体现。“我们将紧抓5G时代和深化山海协作机遇,加快布局新兴产业,努力提高自身服务水平,为传统产业转型及数字经济产业引入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任文俊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