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街道诉前联调 有礼征收为民解忧

2019年10月10日 09:39:3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黄炊)“我们本来对诉前调解不抱希望,没想到通过大家的调解,我们一家人和好如初了。”近日,在礼贤片区房屋征收指挥部,王家兄妹(化名)共同定制了一面写有“柯法街道诉前联调好纠纷云散兄弟情谊重”字样的锦旗,送给双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以示谢意。

  今年6月,王先生所居住的南滨一区被划入礼贤片区征收范围。该房产权原属于王先生已去世的母亲,她生前立下遗嘱,将自己名下33.7平方米的房子给小儿子王先生,兄妹4人签字同意。

  “礼贤征收开始后,兄妹间因房产继承产生家庭矛盾,要求推翻母亲生前遗嘱。内部协商无果后,他们决定于9月向柯城区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区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专职调解员胡志远说,为做好诉前调解工作,他多次约谈王家兄妹。

  9月19日下午,胡志远和双港街道司法人员、双港街道征收组成员朱芳军一起,向王家兄妹解释征收政策、讲解法律条例、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同时,站在道德伦理的角度,多次与王家兄妹说法明理。胡志远等人本着家庭和睦的出发点,引导王家兄妹珍视亲情,在产权问题上相互体谅、相互让步。经过近4个小时的调解,终于解开了王家兄妹的心结。

  “礼贤片区老年住户多、产权人过世多、继承情况复杂。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守初心践使命强担当,以广大被征收户的满意度检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双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愿介绍,目前,双港街道征收工作人员和法院调解员已成功调解了两例被征收户产权人死亡公证纠纷案例。下一步,街道还将和司法部门加强合作,调解征收工作中出现的各类法律纠纷,为征收工作平稳推进夯实基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