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九届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2019年09月30日 09:36:2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金超)9月29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国强主持召开区九届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衢州市“学三老、守初心、担使命”报告会精神和全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讨论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斗争情况、“迎大庆保平安”等事项。区领导徐洪水、刘敏、毛志宏、陈雪良、林静、程佳良、吴伟红出席,鲍继红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学习“三老”精神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认真学习谢高华的担当精神、贵海良的奉献精神、胡兆富的忘我精神,以“三老”为镜,对标检视自我问题,找寻个人差距,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围绕“八个聚焦聚力”,狠抓落实,抓好扩大有效投资、民生实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房整治等重点工作,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六稳”大局的“压舱石”、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助推器”,保障改善民生的“发力点”。要紧盯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抓好项目攻坚,以区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挂图作战、限期完成、督查跟进,深入有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谋划好明年项目,发改、财政、国资等部门要加强政策信息研究,抢抓发展机遇。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行业乱象整治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到位;要注重标本兼治,一方面要及时整改问题,另一方面要着眼常态长效,堵疏结合、建章立制,防止“一阵风”“一阵子”;要做到举一反三,加强建设领域规范化管理。各部门(单位)要对照市扫黑除恶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认真自查、及时整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往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始终是政府的首要职责,要吸取“9.28”无锡宜兴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做好“迎大庆保平安”工作。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扛起责任担当,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坚持预防为先,做实“三联工程”,强化源头管理;要强化应急处置,畅通应急指挥系统,领导一线靠前指挥,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做好节日值守,加强节日值班期间的检查,确保到岗到位。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