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学三老、守初心、担使命”报告会引发热议

2019年09月29日 10:02:5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楼郁馨)9月27日晚,我区“学三老、守初心、担使命”报告会暨区管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举行。“三老”公而忘私、毕生恪守为民服务情怀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个人。强烈的共鸣,让现场掌声热烈不断,“三老”的精神犹如一股甘甜的清泉滋润了每一个人的心田,洗礼了思想。

  “‘三老’的事迹深深触动了我,尤其是胡兆富老人在部队冲锋陷阵,到地方隐姓埋名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令人肃然起敬。”在胡兆富之女胡玲宣讲胡兆富先进事迹之时,柯城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慧列的眼眶情不自禁地湿润了。他说,作为一名公安干警,自己的职责与胡兆富老人一样都是保家卫国,然而上一辈人为“初心和使命”所付出的力量却是这一代人不能比拟的。柯城公安分局会努力向“三老”看齐,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摆在第一位,奋力守护一方平安,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分局在之后创建‘枫桥派出所’的过程中也会结合‘三老’为民服务的精神,拓展加深工作举措,从平凡的小事着手,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公安‘螺丝钉’。”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万田乡荷塘村“第一书记”徐伟在报告会结束后,依旧沉浸在“三老”的先进事迹中,不能自拔。“聆听‘三老’的感人事迹,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也令我重新反思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徐伟表示,作为后进村的“领头雁”,他当前的“初心”与“使命”便是抓好荷塘村的整转工作,改善村子精神面貌,为荷塘村民谋幸福。同时,要在村里学习好宣传好“三老”精神,并将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最基层的广大党员群众干起来,打好“党建治理大花园”攻坚战,将“党建治理大花园”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学‘三老’,既要学其大公无私的态度,又要学其敢为人先的精神,更要学其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为民的道德品质。”衢化街道纪工委书记祝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自己的奋斗目标。基层工作事小细微,党员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让自己沾上“泥土味”;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俯下身、弯下腰,带有时刻拼搏的“汗水味”;要与群众真心交流、真情互动,从群众中汲取大智慧、大力量,令自己充满“人情味”。心系群众、情系群众,以严谨、细致的实干精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小事”。

  一石激起千层浪。“学三老、守初心、担使命”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全区广大干部“对标先进奋勇争先”的韧劲和干劲,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守好初心、担当使命,将“三老”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坚持干字当头,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