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王洪英:为社区工作发挥余热

2019年09月20日 08:52:3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王欢)“如果不是你们帮忙发现哪里漏水,等到下月我家都不知道要浪费多少水。”近日,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滨二村小区网格员王洪英为居民胡仙花解决家中漏水问题,胡仙花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王洪英送上了一封手写感谢信。

  据了解,王洪英今年66岁,是滨二村小区的一名老党员,退休后便一直在居委会担任志愿者,对居民情况比较熟悉。去年,王阿姨开始担任滨二村小区第一网格的专职网格员,主要服务该小区6栋房屋的320户居民。

  担任网格员后,王洪英一直致力于搭好群众和社区的“连心桥”。今年7月,在创文行动中,王洪英和社区干部劝导居民将楼道门口的固定鞋柜等收进家里。由于小区居住的大多是退休老人,一开始大家不理解。王洪英便主动同老人们拉家常,告诉他们创文的意义。经过多次交心,王洪英终于取得了老人们的理解,大家主动配合完成了清理工作。

  “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王阿姨十多年来发挥余热,无怨无悔帮社区化解矛盾,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情感距离。我们也想真挚地对她说一句:‘王阿姨,您辛苦了!’”衢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娟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