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套班子领导赴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开展“初心之行”

2019年09月19日 08:48:1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 方秀琴)9月18日上午,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衢州地区第一个共产党支部———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之行”活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重温誓言、坚定信念,重整行装再出发。区委书记徐利水出席并讲话,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原为市区棋杆巷6号,现位于棋杆巷18号。1926年12月,中共党员吕雄来到衢州,着手组建共产党组织。次年1月,成立中国共产党衢县支部。同年2月,中共衢县支部改名“中共衢州独立支部”,为衢州地区最早的党组织,党的支部会议和核心成员会议都在此召开。92年过去了,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棋杆巷18号有了新的“使命”,作为中共衢县支部旧址,人们在这里倾听当年的红色故事,追寻当时革命者充满激情的前进脚步。

  9时许,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共同走访红色长廊,倾听革命英雄事迹,感悟革命斗争精神。随后,面对鲜红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徐利水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来到中共衢县支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之行”活动,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回望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

  徐利水强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奋不顾身、不畏牺牲的高尚情怀。借助开展主题教育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理论学习,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柯城一贯到底、重重落地。要始终保持心系群众、情系百姓的为民之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化改革,真正做深做实“三服务”“周二无会日”“三联工程”等载体,不断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大力弘扬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入党初心,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开展好主题教育,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党建治理大花园”中做好标杆示范、扛起主城担当,加快建设“四个区”,奋力书写柯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不断增强廉洁奉公、干净干事的规矩意识。通过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擦亮政治本色,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端正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初,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规范用权、干净干事、坦荡做人。

  徐利水最后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洗涤心灵、触动心灵、净化心灵,永葆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四个区”,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同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自学,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必读书目。徐利水、蒋国强、徐连土、许存真等区领导参加。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