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家山兴运片区城中村 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稳步推进 预计2022年全面完工

2019年09月18日 10:07:1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敏 通讯员 郑潇俊)9月11日上午,在姜家山兴运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一期B区块施工现场,30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模板支设、混凝土浇筑等各项主体结构施工,5台塔吊、工程车往来穿梭运送建材。

  据悉,姜家山兴运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一期规划占地面积约1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包括A、B、C三个区块,A、B区块由江苏达海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承建,C区块由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力争2022年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今年3月,B区块率先开工,共有9栋住宅楼、3栋非住宅楼;今年4月,C区块开工,共有10栋住宅楼;A区块于今年6月开工,共有9栋住宅楼。

  “目前施工进度最快的是B区块,已全部完成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其中22层高的7号楼已建至第13层,预计今年年底前该区块能全部实现封顶。此外,A区块南侧3栋楼正在进行筏板基础施工。”江苏达海国际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王一淇相告,针对年初的雨水天气,他们采用明沟排水,确保地下室施工顺利。针对酷暑时节,他们采取科学化管理,实行错峰施工。此外,在施工工艺上,为确保扎实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公司实行流水穿插作业,在主体结构作业的同时,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刘建介绍,他们目前已完成C区块9栋地下室顶板混凝土浇筑,计划9月底全部完成地下室施工,今年年底完成4栋楼封顶,2022年上半年进行交付。“工地上的400余名员工都来自公司的班底,同时,我们每天上班前召集各班组开3至5分钟的教育短会,强调施工要求及安全,总公司的检查组也会对施工现场进行月度检查。”刘建说。

  “每周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会定期召开会议,了解工程进展,在确保项目质量的同时努力赶上大塘头片区安置房建设进度。作为项目业主方,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专员巡查,及时掌握工程质量、工程安全与工程进度情况,扎实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努力打造让姜家山百姓满意放心的优质工程。”衢州苏润置业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李江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