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嵌在常山港的一颗璀璨明珠

2019年09月16日 15:13:53  来源:

  漫步在航埠镇航江路,放眼望去,古朴的长亭典雅别致,路旁的店招整齐划一,江边矗立的雕塑仿佛在诉说古镇千年的故事。历史与文化交相辉映,古镇航埠镇,仿佛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常山港,让来去的游客流连忘返。

  航埠镇严村樟树湾秀丽景色

  航埠集镇整齐有序的交通网

  航埠镇航江路店招整齐划一

  航埠镇位居钱塘江上游、浙西生态屏障内,处衢城西郊门户,夹常山江而筑。全镇面积66.4平方公里,下辖32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户籍人口5.3万。该镇2014年被列为全国重点镇,是浙江省中心镇、衢州市经济强镇之一,同时也是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和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2018年曾荣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荣誉称号。

  近年来,航埠镇通过开展“五水共治”、剿劣行动、美丽乡村建设、智能化垃圾分类建设、小城镇省级样板创建等行动,使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依托航埠工业功能区和时尚低碳小镇两个产业发展平台,杰丰、佰意、网驿·时尚工场等7家时尚产业签约入驻,为航埠产业发展注入“动能”。今年上半年,航埠镇第二产业总产值达12.16亿元,同比增长7.0%,全镇税收收入达1.45亿元,同比增长102.83%。

  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金沃精工数字化生产车间

  美丽的风景、腾飞的经济、便捷的交通,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加强。家住常山港边的张女士对航埠镇近年来的变化感慨万千:“以前的泥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和坊门街一样的沿江步行街,我决定退休后定居在航埠镇,这里空气好、宜居,交通也方便。”

  智能垃圾分类和积分兑换机

  航埠镇有礼文化公园

  如今,这颗镶嵌在常山港的璀璨明珠正光芒四射,“美丽领航产业兴埠”航埠时尚产业推介活动、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推广会等一系列高规格会议在此相继召开,进一步带动了人气的集聚和城镇的发展。“未来,我们将乘着发展的东风,把这颗明珠推上高速发展的风口,打造更优营商环境,营造更优发展大势,搭乘更快的发展列车。”区委常委、航埠镇党委书记柴志强说。


文/图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金伊 卢哲辉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